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字体大小:
宿豫:立足三种模式,激活研学课堂“三性”
发布时间: 2022-05-27   访问量:0   信息来源: 姓名: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宿豫区紧盯发展需要,创新打造集课堂讲授、现场研学、调查研究为一体的研学课堂,切实增强研学课堂的趣味性、实效性、长效性,推进干部教育培训“走新走实”。

采取“课堂讲授+结构讨论”模式,增强研学课堂趣味性。聚焦趣味性教学,以实例、实事为载体,通过讲授式、互动式、研讨式感悟,鼓励党员干部立足工作实际,履职担当作为。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组织研学课堂12期,聘请大学教授以及招商、规划、城建一线骨干、乡镇园区政府分管负责人现场教学,讲工作思考、谈心得体会、说对策建议,以理论与案例复合式教学补足广大干部专业知识缺漏,不断提升干部研究思考、改革创新的能力素养。

采取“现场研学+实践跟学”模式,增强研学课堂实效性。聚焦“专业”,聚力“实操”,挖掘本地和外地优质培训资源,切实提升培训实用性。一方面,深入挖掘地方红色资源和园区发展成效,先后组织选派600余名干部赴乡村振兴一线、园区企业等地进行实地参观考察、现场研学。另一方面,结合南北挂钩工作,组织经济建设、社会治理等主题的研学课堂6期,选派优秀干部280余人次赴苏州、张家港等地研学,开阔干部视野,转变观念,增长才干。

采取“调查研究+结业答辩”模式,增强研学课堂长效性。聚焦强化结果运用,探索全链条管理、全流程跟踪,考准考实培训实效。设置交流学习心得、调研成果展示等特色课程,组织结业考试、答辩等方式,以学促用、以学促思。同时,推行严管跟班机制,组织部会同党校选派12名工作人员跟班学习管理,观察考核参训人员日常表现,实时通报参训情况,并向所在单位进行反馈,把干部在培训期间的考核评价作为了解干部、发现干部、考察干部的重要依据,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588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