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字体大小:
敢为争先抓落实——市委组织部举办第2期年轻干部“新锐成长论坛”
发布时间: 2023-05-21   访问量:0   信息来源: 姓名:     保护视力色:

520日上午,市委组织部举办第2期年轻干部“新锐成长论坛”,第4期“宿新锐”年轻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围绕“敢为争先抓落实”主题说体会、话担当、提建议。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长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周海涓主持会议,市二级巡视员、培训班政治辅导员徐秀云,市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卢山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现代化建设的骨干力量,要坚持以“四敢”精神为引领,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充分发挥干部敢为的示范带头作用。要把牢“敢为”方向,做守初心、敢担当的信仰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要坚定发展志向,结合岗位职责,围绕发展敢担善为。要强化为民导向,主动深入群众,挺膺担当,真心实意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

会议强调,年轻干部要增强“敢为”韧劲,做扛重担、敢攻坚的奋斗者,勇挑大梁、主动担当,带头扛起责任,大力攻坚、迎难而上,敢于克难奋进。要有一年干成几件事的冲劲、几年干成一件事的韧劲,切实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要挥洒“敢为”激情,做创一流、敢争先的攀登者,始终保持激情澎湃、敢争敢抢的进取状态,敢于同强的比、向高的攀、与快的赛,把普通工作做成特色、把优势工作做成精品。要释放“敢为”动能,做有想法、敢创新的探索者,解放思想,主动求新求变,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用新思路新方法创新破解难题。要敢试敢闯,大胆实践,积极推动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方法创新,勇做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的探路先锋。

会议要求,年轻干部要筑牢“敢为”底线,做讲政德、敢斗争的守正者。敢为而不乱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推进工作有章法,决策拍板守规定。敢为而不急为,做政治上的老实人,树立正确政绩观,踏踏实实干事业。敢为而不妄为,做政治上的干净人,时刻自重自省、慎独慎微,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坚决不碰红线,不触底线。

“新锐成长论坛”是我市为年轻干部搭建的重要线下成长交流平台,也是“宿新锐”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邀请参加培训培养的“宿新锐”围绕中心工作、时事热点等特定主题进行探讨,目前,已举办2期。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588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