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字体大小:
宿豫:召开全区组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11   访问量:0   信息来源: 姓名:     保护视力色:

3月10日,宿豫区召开全区组织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组织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卓凯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卓凯在充分肯定去年全区组织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强调,2023年要聚焦“大抓落实”这个主题,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政治建设要做好“引领融合”文章,着力夯实高质量发展政治基础。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通过“万名党员进党校”等形式,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全面学习新思想、领会新精神。二是基层党建要做好“固本培优”文章,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强村富民促振兴,深化“头雁竞飞”振兴村集体经济。坚持赋能增效优治理,以“一委两站五岗”“把支部建进小区”等工作为抓手,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坚持找准路径强组织,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坚持分类指导抓统筹,全领域推进党支部“标准+示范”建设,扎实做好机关、国企、事业单位、离退休老干部党建工作。坚持压实责任,建强基层“三支队伍”,从严从实做好党员管理。三是干部工作要做好“选育用管”文章,着力锻造堪当重任的“硬核”队伍。进一步强化“三重三先”导向,全面推进“一线考察干部”工作,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统筹用好各年龄段干部,在严管厚爱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四是人才工作要做好“内涵提升”文章,着力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探索打造“1+4+10+N”“双招双引”组织架构,精心办好“迁宿迁·豫见英才”系列品牌活动,加快推进电商园区数字经济中心等新一代科创平台建设,不折不扣兑现各类人才奖补政策,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让各类人才舒心生活、安心工作、专心发展。

卓凯强调,要大力弘扬“四敢”精神,发扬“五股干劲”,把“讲政治”作为立身之基,把“重公道”作为谋事之本,把“业务精”作为强身之要,把“作风好”作为正气之源,着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宿豫新实践作出更多组工贡献。

会上,还传达了区委书记殷其国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批示精神,宣读了相关表彰决定并现场颁奖,6家单位围绕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588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