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字体大小:
沭阳:召开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09   访问量:0   信息来源: 姓名:     保护视力色:

58日下午,沭阳县召开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沭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瑞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张莉萍,县领导王昭文、胡捷、朱晓翔及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彭伟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县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强烈指出县域经济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层次人才的智力支撑,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对人才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发挥各方优势、集中各方力量,不断开创人才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沭阳新实践筑牢人才保障。就进一步抓好人才工作,彭伟强调,要提高站位,坚持党管人才,打造聚才强磁场,把新时代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党管人才,精准施策,创新工作思路、政策机制、服务措施,推动人才工作上台阶。要解放思想,破除制度藩篱,树立科学人才观,实施更加开放积极的人才政策,聚焦产业发展、园区建设、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结合经济产业结构需求,积极从政治上激励人才、工作上支持人才、待遇上保障人才、心理上关怀人才;用好“乡情”纽带,引聚本土外出高层次人才、创业人员、就读学子、致富能人返乡创新创业。要主动作为,靶向精准施策,谱好人才三部曲,扎实推进人才引领服务发展“五联五强”行动计划,下好人才招引“先手棋”,打好培才育才“组合拳”,提升留才用才“好环境”,以一系列的务实举措,抓好人才招引工作。要凝聚合力,狠抓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见实效,对照任务抓好落实,完善人才评价体系,强化督查跟踪问效,强化统筹、凝聚合力,切实形成打造“人才强县”的工作合力。

王瑞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县上下要以更高站位树牢人才“第一资源”意识,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大事抓紧抓好;以更实举措推动“人才强县”战略实施,聚焦人才“引育用留”,全链条全环节集中发力,全面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县建设;以更优服务营造“以才为先”良好环境,积极发挥各方优势、集中各方力量,通过营造优质的政策环境、宽容的工作环境、贴心的服务环境、重才的社会环境,让各路英才安心舒畅干事创业,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沭阳新实践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全县人才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相关文件起草情况;部分单位负责同志围绕全年人才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588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