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言论观点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字体大小:
【党员e评】关键在大抓落实
发布时间: 2023-03-03   访问量:0   信息来源: 姓名:     保护视力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不注重抓落实,不认真抓好落实,再好的规划和部署都会沦为空中楼阁。”抓落实,是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也是衡量党员干部党性和政绩观的重要标志。任何一项工作,能否取得良好效果,关键在是否真正大抓落实。

大抓落实,首先在“抓”。注重抓落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毛泽东同志在《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中指出:“什么东西只有抓得很紧,毫不放松,才能抓住。”抓落实是重要的工作方式,工作中“抓”与“不抓”、“虚抓”与“实抓”、“抓半截”与“抓到底”,结果都大不一样。如果像战国赵括“纸上谈兵”、两晋学士“虚谈废务”,再好的部署都是空谈。对党员干部来说,“抓”是基本功、是必修课,既要有真抓的实劲,还要有敢抓的狠劲,更要有善抓的巧劲,具体抓、抓具体,反复抓、抓反复,如此方能件件有交代、项项有落实。

大抓落实,重点在“落”。基层是抓落实的终点,大抓落实最终要落到大抓基层上。如果习惯于只抓“上层”、不抓“基层”,事情落实不到底,可能就会出现悬在空中、停在纸上、落在会上的现象。大抓落实,要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多到一线看看,常到基层访访,看看百姓“还想什么”,民生“还需什么”,把情况摸清摸透,把问题找准找实,推动每一项工作、每一个项目都能精细施策、精准发力,实现“一子落而满盘活”。

大抓落实,根本在“实”。千招万招,不抓落实都是虚招;千忙万忙,落而不实都是白忙。工作抓得怎么样,最终还要看实效。对党员干部来说,一方面要有一年干成几件事的冲劲,建立目标明确、路线清晰、全程闭环的落实推进机制,设定时间表、任务书、责任单,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另一方面,也要有几年干成一件事的韧劲,拿出处变不惊的定力、攻坚克难的能力、不懈奋斗的耐力,不怕“硬骨头”、敢挑“千斤担”,一步一个脚印大抓落实,推动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作者:曹天白,首发于中国江苏网组工e评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588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