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字体大小:
江苏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16   访问量:0   信息来源: 姓名:     保护视力色:

3月15日,我省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新征程上江苏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上下一心、真抓实干、奋发进取,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张义珍传达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樊金龙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信长星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首次两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总书记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征程上江苏发展指引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注入强大动力,对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更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唯有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方能不负关怀、不负信任、不负重托。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省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总书记历次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在追根溯源中厘清脉络,在融会贯通中把握要义。要深刻认识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是我们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接续奋斗、矢志不渝的光荣使命,是江苏全部工作的总要求;深刻认识到,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是总书记着眼现代化建设全局赋予江苏的重大任务,是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江苏发展的总目标;深刻认识到,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是我们要不断赋予新内涵、展现新形态的实践指引,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总蓝图。我们要深刻领悟总书记赋予江苏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使之成为全省上下的共同思想基础和奋斗追求,成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主旋律、最强音。

信长星强调,学习把握全国两会精神、贯彻大会部署安排,要深刻理解把握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重大成就,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对今年各项工作的科学安排,深刻理解把握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国家机构改革和立法法修改的重大深远影响,特别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信长星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走在前列”使命特殊、责任重大。要立足现有基础和优势,明确努力方向和重点,更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江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牢牢把握“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深入转变发展方式,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始终在正确轨道上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坚决扛起在国家科技创新格局中勇担第一方阵的使命,更好发挥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枢纽作用、支撑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高水平建设农业强省,推动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取得扎扎实实成效。要牢记“国之大者”,围绕人才集聚、太湖治理、发展新时代“新农人”、培养拥有“四个自信”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等总书记关心关注的重大问题,谋深谋细、抓紧抓实。要扎实抓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树立大抓当前的意识,持续巩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态势,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争取更好结果。

信长星强调,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首先提出地的重大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对新时代人大和政协工作的领导,不断筑牢江苏现代化建设的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党委常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负责同志,各设区市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部省属高校、企业、科研院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588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