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信息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字体大小:
宿豫:“三项举措”提升老干部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 2023-05-17   访问量:0   信息来源: 姓名: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宿豫区牢牢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强化服务保障理念,用心用情作为,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质量和水平,为老干部安享晚年提供了贴心服务和有力保障。

一、制度落实既坚持“高效”、更注重“实效”。责任体系压紧压实组织召开全区老干部工作会议,细化责任清单,落实专人定期联系制度,不断完善“主体明确、职责清晰、上下衔接、齐抓共管”的精细化管理体系。政治待遇落细落实。及时向老同志通报全区重大决策部署、重要工作情况,以座谈、研讨、访谈等形式,组织引导老同志们谈出心声感言,提出意见建议,先后组织离退休干部参观考察3次。生活保障走心走实。常态化开展“情暖夕阳·爱心走访老干部”慰问活动,及时为老干部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节日问候,累计走访慰问182人次。

二、医疗保障既明确“标准”、更突出“精准”。资金管理更加规范。设立离休干部医疗经费专户,确保专款专用,明确离休干部医疗费“实报实销”。就医渠道更加畅通。与市中医院签订医疗管理服务协议书,选派专人负责离休干部咨询、就医和医疗费结算,按月上门为离休干部报销自选门诊医药费,看病就医程序切实简化。服务内容更加全面。划分离休干部专用门诊和病房,配备高素质医护人员。扎实推进“一人一策”精准服务,完成家庭医生签约全覆盖。

三、活动组织既注重“内容”、更强调“内涵”。激发担当热情。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银发宣讲团,10人入选市级宣讲团。推动老干部进社区、进网格,成立“两进两助力”志愿团队13个,开展“两进”活动140余场次。丰富文体活动。承办全市门球大联赛,获第1名,参加全省老干部门球邀请赛,获第6名。常态开展“诗书画影颂党恩”主题征文等活动,征集书画摄影作品33件。突出榜样带头。累计完成6个单位老干部党支部书记调整,开展“最美老干部志愿者、志愿团队、志愿项目”推选活动,张用宪先后荣登“江苏好人榜”“中国好人榜”。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588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