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考核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字体大小:
泗洪县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高质量发展点评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04   访问量:0   信息来源: 姓名:     保护视力色:

425日下午,泗洪县2023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高质量发展点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云峰强调,二季度是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全力出击,攻坚二季度、奋力跑在前,力争取得最优成绩,为如期实现全年既定的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半年基础。县委副书记、县长耿晓云主持会议。

杨云峰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目标任务抓宏观政策落实、抓微观经济调度。一季度总体呈现开局平稳、进中有忧、承压前行、形势逼人的特点。

杨云峰强调,要强化统筹调度,紧盯指标抓提升,重视过程强管理,统筹推进促发展,全面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和运行趋势,加强经济运行组织调度,全力以赴实现跨越赶超。要强化项目引建,积极扩大有效投资规模。项目招引要马不停蹄,坚持以“365”招商体系为统揽,严格落实三个“90%”要求,始终把招大引强作为重中之重,确保完成招商引资“1518”目标。项目建设要雷厉风行,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建立健全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形成更多实物量,坚决实现产业项目建设“1113”目标。项目转化要只争朝夕,深入摸排项目建设需求,全面打通项目转化达产的堵点,跟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入库入统。要强化重点突破,推动实体经济提质增效。要加快产业升级,聚力壮大产业规模,强化产业上下游延伸、左右链配套,同时要紧扣四群六链产业体系,推动农业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增值,让发展韧性强起来。要有效扩大内需,进一步提升精准度,拓展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加大宣传营销力度,让消费市场暖起来。要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土地、金融、用能等要素保障,提升政策的执行率”“知晓率”“到达率,最大限度用足、用好、用活各项惠企政策,让民间投资活起来。要强化落实见效,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强化执行抓落实,确保县域发展稳中快进。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耿晓云强调,要把准形势、担当作为,相关部门要提高重视程度,充分认识到当前经济运行中面临的问题,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紧迫感。要精准发力、综合施策,聚力加快有效投资、守牢工业经济压舱石、持续激活消费市场、盯紧抓牢财税增收,全力推动经济行稳致远。要聚焦短板、矢志突破,对标年度目标抓落实,对标短板差距补弱项,对标先进标杆勇争先,确保目标考核争先进位。要压实工作责任,提升专业能力,抓实统计基础,立足当下、大干当前,切实提升组织经济水平。要夯实基础、守牢底线,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会上,相关部门通报了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住建局、商务局、半城镇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588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