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字体大小:
泗阳:“四化”并进 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效
发布时间: 2022-03-24   访问量:0   信息来源: 姓名: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泗阳县针对干部教育培训不精准、不规范等问题,聚焦靶向施策,深化全流程管理,推动干部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一是需求调研精准化。建立分类调研机制,面向单位一把手、基层干部、年轻干部等不同群体,每半年进行一次线上培训需求调研。今年以来,已收到调研反馈意见600余份,为精准培训提供有力参考。

二是办班管理规范化。对组织部门牵头举办的各类主体班,实行跟踪管理,建立《干部教育培训评分办法》,实现对培训学员的精准评价;对其他部门牵头办班的,要求按年申报,同步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对教育培训资源进行优化整合、统筹管理。

三是教学设置模块化。结合干部需求和培训目标,把理论教学、实践教学、成果汇报作为教育培训的基本模块。坚持分类施教,根据部门“一把手”、一般乡科级干部、年轻干部等各类群体的岗位特点,分层分类制定教学内容。近年来,已组织开展各类专题培训班次32期。

四是工作考核常态化。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列入年度党建考核范畴,聚焦办班不报备、任务不落实、学风不端正等不良情形,实行扣分制管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由软指标变成硬任务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588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