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字体大小:
泗洪:“三措并举”提升干部谈心谈话质效
发布时间: 2022-04-09   访问量:0   信息来源: 姓名: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泗洪县聚焦干部谈心谈话工作重点难点,通过畅通渠道、把准要点、健全机制,及时了解掌握领导干部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切实提升谈心谈话质效。

优化谈心谈话方式,畅通沟通渠道制定出台《泗洪县2022年度干部谈心谈话方案》,遵循双向互动,不影响正常工作原则,把干部谈心谈话融入年度领导班子考核、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党史教育学习等工作日常。采取近距离、面对面、多角度、一对一等谈话方式,实现集中谈话与日常谈话、班子谈话与干部谈话相结合。实行干部双向约谈,县委组织部接受干部约谈申请,形成双向联系、双向促进、双向监督工作格局,有效畅通干部表达渠道。

深化谈心谈话内容,把准关键要点。明确谈心谈话内容要点,干部个人突出思想动态、工作生活、个人诉求、鼓励提醒,班子集体突出运转情况、主要特点、存在问题、意见建议。健全七必谈谈心谈话机制,紧扣干部工作、生活节点,做到有问题反映、职务职位变动、目标考核落后、家庭发生重大变故、受到党政纪处分、班子不团结、年度考核反馈等七必谈。根据干部实际情况,设定谈心谈话主题重点,但不拘泥条条框框,不作时间内容限制,充分尊重理解干部,让干部畅所欲言。

强化谈话结果运用,确保工作质效。编印谈心谈话登记表,结果情况分析表,形成反馈追踪运用三项良性工作机制。干部谈心谈话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将谈心谈话结果及意见建议以书面形式反馈至本人或所在单位。针对干部谈话中反映问题情况,推行月度报告、半年约谈、年度认定动态追踪模式,及时了解干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将谈心谈话作为了解掌握干部重要途径,及时帮助解决干部生活工作困难,为县委选人用人及干部队伍建设提供准确参考依据。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588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