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字体大小:
泗洪:“四个维度”提振干部担当作为精气神
发布时间: 2022-04-08   访问量:0   信息来源: 姓名: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泗洪县聚焦紧扣最富活力改革试验区四个泗洪发展定位,突出制度先行、因岗择人、实绩导向、典型引领,释放三项机制功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突出制度先行,让有为者真有位。制定出台关心关爱”“考核问责两个办法,健全干部担当实绩考评机制,以工作实绩作为衡量干部优劣的重要参考,鼓励干部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焦市、县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实绩,综合指标基础、排名情况、干部负重及贡献大小等因素,引入考核组评价权重,提高组织鉴定精准度和话语权。围绕改革创新、县域重点工作等制定515种落后问责情形,推行能上能下清单管理报告制度,实施违必下的五必下工作法,刚性执行、严格兑现,让干部心中有数、肩上有责。

突出因岗择人,让能干者真能上。坚持把改革创新、重大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一线战场考场,充分考虑干部专业水平、个性特质、能力素质,兼顾县镇改革发展任务匹配度等因素,抓好重点领域、关键岗位选配,做到人事相宜。聚焦建设一区多园、构建“365”招商体系,选派15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工业经济一线历练,推动干部资源向乡村振兴一线集聚,择优选派机关单位专业型干部23名进入乡镇领导班子。制定《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实施方案》,建立把握一项重点、制定两份清单、聚焦六个一线的“126”干部识别评价体系,对52名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进行跟踪考察,让干部聚力发展显身手。

突出实绩导向,让优秀者真优先。坚持岗位是最大认可、最好的激励理念,对高质量发展考核先进单位赋予优先推荐权,综合表现突出干部给予优先选拔使用、晋升职级、年度考核直接评定优秀资格,严格执行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备案制度,防止吃政绩大锅饭。去年以来,累计提拔干部144名,重用干部42名,晋升职级干部69名。坚持唯能力不唯年龄,敢于打破隐性条件,对脱颖而出的年轻干部大胆使用、择优提拔,对10名工作实绩突出但年龄偏大的干部给予提拔使用,坚决不让冲锋在前的领头羊成为受罪羊,最大范围激励干部瞄准目标锐意进取。

突出典型引领,让吃苦者真吃香。深入开展先进典型案例剖析,通过编发典型案例汇编、开展集中宣讲会等方式加强宣传引导,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人民满意公务员等典型选树推荐活动,表彰激励先进个人258人、先进乡镇街道14个、优秀共产党员”49人,让干得好的有面子。加强乡镇干部关心关爱力度,推行干部任职意向、困难需求申报制度,将征集干部困难需求作为年度考核、谈心谈话等工作固定环节,优先解决干部工作生活问题。今年以来,帮助干部解决53件实际困难,组织38名干部进行健康休养。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588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