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务员工作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字体大小:
泗洪:“三措并举”考实考准公务员平时表现
发布时间: 2022-04-26   访问量:0   信息来源: 姓名:     保护视力色:

                            泗洪:“三措并举”考实考准公务员平时表现

    泗洪县注重量化考核、考出实效、结果运用,进一步将公务员平时考核抓牢抓实,不断推动公务员队伍建设提质增效。
    注重量化考核,拒绝“靠印象”。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区分不同职位公务员特点,细化评分标准,合理设置指标权重,既考察政治品质、工作作风、出勤情况等共性指标,又注重履职能力和执行力等个性指标,增强考核针对性。综合运用个人自评、领导评分、大众测评等考核方式,为公务员平时考核评分提供可量化的参考依据,并在单位内部公示,增强考核透明度。
    注重考出实效,拒绝“和稀泥”。压实单位主体责任,督促主要领导摈弃老好人思想,坚决杜绝平均主义、“轮流坐庄”,以工作实绩考核干部,准确反映公务员精神面貌、工作状态、能力素质和工作质效,体现个体差异。严格控制“好”等次比例,用实“一般”或“较差”等次,设立一票否决制度,对工作疲于应付、效率低下的,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为一般等次,对工作搞变通、推诿塞责造成不良后果的,直接确定为较差等次。
    注重结果运用,拒绝“走过场”。坚持以考核促提升,做到既有正向激励,又有负面约束。将平时考核结果与表彰奖励、跟班培训、提拔晋升相挂钩,去年以来,78名平时考核成绩靠前公务员晋升四级主任科员,220余名获“好”等次较多公务员被推荐参加培训。建立公务员平时考核“健康码”提醒机制,对平时考核被评为“一般”或“较差”等次1次的定为黄码干部,被评为2次及以上的定为红码干部,采取约谈提醒、实践锻炼等措施,督促整改提升,将精气神找回来。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588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