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务员工作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字体大小:
宿豫:四聚焦四突出强化公务员队伍管理
发布时间: 2022-06-14   访问量:0   信息来源: 姓名: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宿豫区委组织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在来源渠道、素质提升、规范管理、正向激励上持续用力,以增强基础性保障能力为目标,全面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聚焦岗位需求,突出招录精准化。始终把提升公务员考录质量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源头工程,依法考录、科学考录和规范考录。坚持用好存量与留有余量相统筹,加强编制部门的横向联动,科学合理、分层分类设置职位。坚持考试录用主渠道,统筹用好录用、调任转任等方式,为全区高质量发展集聚一批经济金融、生态文明、城建规划等紧缺急需专业人才。近年来,累计招录公务员198名,其中从村干部和大学生村官中考录乡镇公务员27名,为公务员队伍补充了新鲜血液,提高了公务员队伍整体活力。

聚焦素质提升,突出能力专业化。深化实施新录用公务员“启航工程”,建立一年试岗、两年适岗、三年胜岗递进式跟踪培养制度,延伸培养链条,整合培养资源,分阶段有重点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举办2021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提升公务员培养的针对性、精准性和时效性,切实提升“会干事、善干事、干成事”的能力本领;开展近三年新录用公务员经验交流座谈会,为新录用公务员提供学习、交流和展示平台,及时了解思想动态,做好思想引导,鼓励担当作为;组织新录用公务员撰写报送工作体会和思想感悟,推动相互交流学习,提升综合文字能力。

聚焦规范高效,突出管理精细化。积极探索建立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和试用期考核“三位一体”的跟踪考核机制,坚持把科学规范作为推进公务员考核工作的有效抓手。区分不同类别、层级和职位公务员特点,在指标设置上注重“导向性”、程序方法上注重“规范性”、结果运用上注重“结合性”,实现公务员平时考核的全员覆盖、全程量化、全面评价。推行“线上测评”,实现民主测评由“纸质”到“电子”的转变,进一步提高考核效率、增强考核公平公正性。

聚焦干部实绩,突出激励导向化。坚持以激励公务员担当干事为导向,对年度考核优秀公务员及时表彰奖励,今年以来,对372人进行嘉奖,96人记三等功,有力提振广大公务员干事创业精气神。落实关心关爱,提高乡镇工作补贴标准,执行带薪年休假制度,督促各单位制定带薪休假计划,平衡干部休假和工作,解决后顾之忧,激发全区公务员队伍的干事创业活力。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588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