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务员工作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字体大小:
宿迁市公务员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2-01   访问量:0   信息来源: 姓名:     保护视力色: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市公务员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加大公开力度,努力提升公开实效,扎实做好涉及公务员方面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前,根据部门职能,我局信息公开内容主要为公务员考录工作有关信息的公告和公示,均在宿迁党建网统一发布。

(一)完善组织领导机制,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效。认真落实政务公开要求,坚持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相关处室职责、主动公开的事项,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安排专人负责,认真落实信息公开审查和时限要求,严把政务信息公开的质量关、时效关。

(二)拓宽信息公开内容,确保考录过程公平公正。2022年全市计划考录公务员432名(市属413名、省垂管19名)。始终坚持把主动公开信息贯穿考录工作全过程,在网站先后发布《宿迁市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宿迁市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宿迁市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入围面试人员名单》、《宿迁市2022年考录公务员入围体检考生名单》、《宿迁市2022年拟录用公务员公示》等信息,使广大考生及时了解考录公务员程序及政策要求,维护社会公众的知情权,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公平公正。

(三)认真做好政策宣传,主动提供相关业务咨询。通过网站、微信等多渠道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面向社会提供公务员管理相关政策咨询服务,在公务员录用考试报名期间,设立专门电话接听报考人员咨询,同步公布各招录机关咨询电话号码,2022年考录期间接听答复咨询电话4000余人次,对市12345政风热线转来的政策咨询,及时做好答复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目前共20项公开信息,其中19项公示公告、1项政策文件。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2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588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