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字体大小:
沭阳:心有归“沭”抓实流动党员教育
发布时间: 2022-11-15   访问量:0   信息来源: 姓名:     保护视力色:

为有效破解流动党员“掌握去向难、开展活动难、作用发挥难、教育管理难”等问题,沭阳县探索打造“心有归‘沭’”流动党员党建品牌,强化对流动党员的管理和服务,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党。

聚焦组织覆盖,让流动党员异地安“家”。沭阳县定期开展流动党员排查工作,及时更新流动党员基本信息,做到党员流出去向、流出时间、从事职业、思想状况、生活状况“五清”,并探索在流动党员较集中的常州建立宿迁沭阳驻常州流动党员党支部,通过建组织、强阵地行动,把流动党员较好地“管起来”,增强流动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让流动党员有组织可寻,有家可回。

聚焦素质提升,让流动党员在外有“能”。采取依托支部集体学、依托自身自主学等方式,创建流动党员微信群,及时推送党的最新政策和时政热点、主题党日和其他学习资料,鼓励流动党员及时将学习心得发至微信群,自觉开展学习活动。将每年的春节和中秋节定为流动党员集中教育周,利用集中返乡时机,以上交一份思想汇报、举办一次集中授课、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活动、撰写一篇学习心得、重温一次入党宣誓的“五个一”措施给他们集中“补课”,提高流动党员政治素质。

聚焦考评管理,让流动党员心中有“责”。实行“红黄牌”预警制度,结合流动党员“宿迁党员e家”,运用好党员评星定级系统,鼓励支部结合实际按照线上学习、交流思想、党费缴纳、动向报备等情况进行积分管理,年终得分与年底的民主评议挂钩。建立流动党员人才库,挖掘在外创业的青年企业家、科技人才、致富能手,组织返乡观摩座谈会、返乡创业培训会,激发流动党员返乡发展热情。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588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