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党建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字体大小:
宿迁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王昊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发布时间: 2023-02-08   访问量:0   信息来源: 姓名:     保护视力色: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2月7日下午,宿迁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市委常委会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


市委书记王昊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王唤春和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冯岩列席会议。

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政治体检”。会前,市委常委班子和常委同志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通报精神,并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王昊主持起草市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常委同志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书面通报了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涉粮问题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王昊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本着对党、对人民、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围绕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充分体现了开诚布公、从严从实的自我革命精神,体现了党内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王昊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市委常委班子作为全市各级党组织的领头羊,作为全市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领导者、组织者、推动者,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召开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群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做政治坚定的“践行者”。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生命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始终做担当作为的“带头人”。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抓发展上勇于担当、促改革上开拓进取、保稳定上率先垂范,带领全市上下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站稳人民立场、用心服务百姓、力求群众满意,尽心尽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共同创造美好生活。要坚持推进自我革命,始终做管党治党的“责任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永远在路上”的谆谆告诫,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唤春在点评讲话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查摆问题真实真切、剖析原因深刻深入、批评帮助真心真诚,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提高、干事创业的目的,是一次既认真又严肃的会议,也是一次效果好、质量高的会议。要以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全市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充分调动起来,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588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