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党建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字体大小:
全国人大代表、宿迁市市长陈忠伟:坚持“四化”同步,聚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3-08   访问量:0   信息来源: 姓名:     保护视力色:

“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是习近平总书记着眼现代化建设全局赋予江苏的重大任务。”全国人大代表、宿迁市市长陈忠伟说,将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深入落实“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坚定走好必由之路、把准战略基点、遵循必然要求、锚定最终目的,坚持“四化”同步,聚力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宿迁贡献。

陈忠伟说,要加强“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聚焦“四化”同步发展,围绕产业发展的全链条、城乡融合的全维度、群众生活的全领域,不断强化创新引领、深化改革实践,全力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以“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的蹄疾步稳,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要聚力攻坚突破千亿产业,全面夯实高质量发展核心支撑。”陈忠伟说,当前,宿迁正处于工业化中期,做大做强工业经济是最为紧迫的任务。将始终把工业摆在核心位置,大力实施千亿级产业攻坚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构建百亿企业、上市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三大方阵”,全面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融合”,加快形成以晶硅光伏为龙头的新能源产业,以化学纤维为支撑的高端纺织产业,以酿酒、调味品为特色的绿色食品产业等3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打造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筑牢高质量发展关键基础。陈忠伟说,宿迁作为农业大市,将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起产粮大市的使命担当,严守耕地红线,建设“江苏大粮仓”,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900万亩以上、产量稳定在400万吨以上。坚持以现代农业规模发展为重点,以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为抓手,接续实施重点产业群链行动,一体推进公共空间治理、人居环境整治、农房改善,加快实现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

坚定走好绿色发展之路,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生态基底。陈忠伟表示,宿迁将全面践行“两山”理念,接续推进“两河两湖”等保护修复、着力拓展生态环境容量,认真执行重大项目引建规程、牢牢守好前置准入关口,深化全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转换通道,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全力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让绿色成为宿迁高质量发展最鲜明底色。

致力打造幸福安康家园,始终锚定高质量发展最终目的。宿迁将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接续实施百项民生实事项目,在推动共同富裕上全力以赴,在实现“民生七有”上攻坚突破,在解决“急难愁盼”上落细落实,在创新基层治理上积极探索,持续健全完善基层治理、社会服务和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588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