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党建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字体大小:
陈忠伟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11   访问量:0   信息来源: 姓名:     保护视力色:

4月10日下午,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学习传达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党建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和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忠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推动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现代化建设。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冯岩出席会议。

会前,陈忠伟带队深入社区、企业等地进行现场观摩,在宿城区双庄街道丽景湾华庭小区党支部,详细了解支部日常运转、服务群众具体做法以及综合执法进小区开展情况,对“把支部建进小区”工作表示肯定,对基层党组织在小区治理中发挥的引领作用表示赞赏,鼓励大家继续探索创新,提升治理能力,更好服务群众。在宿城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综合服务中心,陈忠伟仔细询问了组织架构、活动开展情况,要求不断完善激励保障机制,积极引导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推动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走深走实。在市激光装备产业链综合服务中心和江苏恒宇激光设备有限公司,听取产业链党建和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介绍后,陈忠伟指出,要在推动产业链、科创链、党建链一体发展上做文章,进一步优化完善产业链党建联盟组织体系,做到既服务企业发展,又体现宿迁特色。

会上,陈忠伟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全市上下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全市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遵循“纲”和“魂”,把牢党建工作正确方向。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推进党建工作的“纲”和“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在学深悟透中自觉执行,在坚决贯彻中找准路径,确保全市党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抓住“根”和“本”,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强化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下功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质”和“效”,推动党建水平不断提升。从重谋划、立标杆、补短板、创特色等方面入手,推动党建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进步、结硕果。要做到“严”和“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工作协调、从严考评问责,不断开创全市党的建设新局面。

市领导光华、高飞、卞建军、刘海红、曹秀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588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