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字体大小:
宿城:举办“科产融”论坛现代农业梨产业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5   访问量:0   信息来源: 姓名:     保护视力色:

6月19日,宿迁·宿城科产融论坛(STIF)第3期“现代农业梨产业”专题活动在宿城区王官集镇顺利召开,旨在进一步推动黄河故道生态富民廊道建设,探索宿城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思路和方向,促进梨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宿城区科技镇长团挖掘后方单位省农科院的优势资源,邀请时代楷模赵亚夫及农业领域专家学者为宿迁农业产业把脉问诊。

开幕式上,区委副书记史巧红为大会致辞,省园艺学会秘书长苏家乐为德利尔农业公司“科普教育基地”授牌,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孙洪武为王官集镇“苏翠1号梨新品种示范基地”授牌,史巧红为赵亚夫颁发“宿城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专家顾问”聘书。

会上,时代楷模赵亚夫作了《为农民服务一辈子》专题报告,分别从如何引导和带领戴庄村村民建立专业股份合作社,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到如何利用戴庄原生态的自然资源优势,发展生态有机农业进行了生动介绍,诠释了老一辈科技工作者扎根农村、服务农民的奉献精神,开辟了一条通过科技兴农、以农富农,建设“农民共同富裕、农业生态高效、农村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农村小康社会之路。

开幕式后,同步举行“宿城区现代农业发展座谈会”和“梨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各乡镇与涉农街道依次汇报农业科技需求,与会专家提出指导性意见。省梨产业首席、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吴俊为种植大户开展《江苏梨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主题授课,兴业银行宿迁分行营业部总经理助理胡建宣讲《农业金融政策》。

此次活动由宿城区科技镇长团主办,区农业农村局、人才办、金融办承办,王官集镇人民政府协办。中国时代楷模赵亚夫、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孙洪武、兴业银行宿迁分行副行长濮素飞、宿城区委副书记史巧红、副区长姜成文,以及其他省农科院、省园艺学会、省梨产业体系领导出席活动,副区长、科技镇长团团长王丰主持论坛开幕式。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588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