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字体大小:
建强“火车头” 锻造“铁班子”,第29期“先锋说”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5-12   访问量:0   信息来源: 姓名:     保护视力色:

5月11日下午,由宿迁市委组织部主办的第二十九期“先锋说”沙龙活动在泗洪县举行。本期活动以“建强‘火车头’ 锻造‘铁班子’”为主题,来自全市基层村(社区)的优秀党组织书记代表分享了各自建强党组织战斗堡垒的经验做法,讲述了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心路历程。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党建办主任胡赣江参加活动并点评。


活动现场,沭阳县钱集镇槽坊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刘权,泗阳县李口镇八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霜霜,泗洪县临淮镇马楼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马春到等6位主讲嘉宾立足工作实际,交流了各自建强“火车头”、锻造“铁班子”“硬堡垒”的做法和成效。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举措,建好“火车头”,带好“铁班子”,发挥好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跑出抓发展促治理强服务“加速度”,不断开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局面。

胡赣江在点评中说,要锻造政治坚定的“铁班子”。党的基层组织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根本政治属性,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严格做好分内事、履行应尽责,坚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政治是否过硬的标准。要锻造强村富民的“铁班子”。正视村集体经营性收入与全省平均水平存在的差距,全力投身“头雁竞飞”振兴村级集体经济行动,切实增强谋村居发展的紧迫感,千方百计拓宽富民增收渠道,在抓产业促增收、抓就业促增收、抓创业促增收等方面持续用力,绘好村强民富新图景。要锻造凝心聚力的“铁班子”。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当好领头雁,带好班子队伍,充分发挥好党支部领导、党员带头作用,推动党心民心紧密凝聚在党组织周围,把所在村(社区)锻造成一块上下齐心、协同作战的“整钢”。要锻造纪律严明的“铁班子”。严格遵守党规党纪,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做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相对薄弱村“四包一”结对帮扶工作,用真招实策确保扶持项目落地见效。坚持把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真正管理到位,教育到位,全面提升党员整体素质,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注入持久动能。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588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