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言论观点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字体大小:
【党员e评】以“四敢”续写春天的故事
发布时间: 2023-02-08   访问量:0   信息来源: 姓名:     保护视力色: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强调,“要坚持真抓实干,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四敢”鲜明导向的树立,是时代的呼唤,必将充分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敢闯敢为的新活力。

历史的康庄大道,总是在“敢”字中书写。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千疮百孔、百业凋敝到“风景这边独好”,干部敢为与人民群众一起创造了众多人间奇迹;从一个个贫穷落后的村庄到一座座现代化新城,地方敢闯创造了“深圳奇迹”“昆山之路”“张家港精神”;从“一辆汽车、一架飞机、一辆坦克、一辆拖拉机都不能造”到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企业敢干让社会活力日益迸发;从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到乡镇企业异军突起,群众敢首创冲破旧体制的“禁区”,掀起改革开放的热潮。 “四敢”就是直面问题的魄力,就是勇于担当的定力,就是拼搏奋斗、攻坚克难、争先进位的无限斗志。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已然展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外部环境风急浪高,各种挑战风险并存。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奋进新时代,“四敢”奏响了最强音,吹响了集结号,提振了精神气。要发扬“四敢”精神,擂响战鼓再出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砥砺奋进、阔步前行,用“四敢”书写改革开放的雄心壮志,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勃勃生机。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春天的故事正在续写。我们要以“敢”字当头,“实”字为先,“干”字为要,以更扎实的作风、更务实的举措,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担当奉献。必须永葆“走在前”的奋进姿态,把“四敢”的精神转化为敢于谋划的魄力,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定力,闯出新路、走在前列。永葆“挑大梁”的行动自觉,把“四敢”的劲头转化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气神,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勇于攻坚克难、争先进位。永葆“多作贡献”的实干担当,始终团结奋斗、昂扬奋进、奋发有为,努力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最美答卷”。

 

作者:韩硕  沭阳县悦来镇韩硕,首发于中国江苏网组工e评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588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