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言论观点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字体大小:
【党员e评】时不我待抓当前
发布时间: 2023-03-14   访问量:0   信息来源: 姓名:     保护视力色: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新征程上,江苏要勇挑大梁、走在前列,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抓好当前。”新征程上,战略机遇与风险挑战交织并存,唯有把握当下、力行当下,方能趁势而上、赢在未来。

时不我待重在求“时”。机遇往往稍纵即逝。对党员干部而言,时刻保持“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是干事创业应有的状态。能否抓住机遇,不仅取决于是否有敏锐的洞察力,更在于能否立刻付诸行动。倘若遇到困难总是先等一等,小困难也会拖成大困难;碰到机遇总是先看一看,再好的机遇也会擦肩而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更加需要提振“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使命感,定了就干、干就干好,保持快节奏、追求高效率,在有限的时间里付出最大努力、争取最大成果。

时不我待贵在求“实”。“快”不是最终目的,“好中快进、快中求好”才是时不我待的真正要义。做到又快又好,需要党员干部锚定方向、真抓实干。要聚焦问题干,把问题作为工作的突破口,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抓、揪着问题改,把实践问题当作研究课题,破除发展瓶颈和障碍。要围绕大局干,主动贴近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把工作放在大局中谋划、放在大局中考量,多谋善断、精准发力。要创新创造干,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总结推广,创符合规律之新、创基层需要之新,干一件成一件,一步一步夯基垒台、积厚成势。

时不我待成在求“适”。做到紧张快干,需要新时代党员干部善于规划、惜时如金。要校准工作思路,把时间用在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上,不摆“花架子”、少做“无用功”。要把握工作节奏,分清轻重缓急,学会“弹钢琴”,对认准的事情少一些犹犹豫豫,多一些雷厉风行。要提高工作能力,找准工作方法,主动学习充电、实践锻炼,长久学、学长久,以能力提升促进效率提升,做到事半功倍。


作者:王溪源,首发于交汇点新闻先锋e评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588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