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言论观点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字体大小:
【党员e评】沉下去方能“成大器”
发布时间: 2023-03-17   访问量:0   信息来源: 姓名:     保护视力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年轻干部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奋斗者,要始终牢记殷殷嘱托,俯下身来感知民情,沉下心来干事创业,努力成为可堪重任的大器之材。

沉到基层中去。庭院不养千里马,花盆难栽万年松。年轻干部学历高活力足,有理想有抱负,但是实践经验较为缺乏,需要在基层岗位沉淀、拜人民群众为师。当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由谋篇布局进入具体实施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年轻干部要积极投身一线的生动实践,沉入场镇小道,沉入乡村小院,沉入群众家中,与群众“知心”,对群众“贴心”,让群众“暖心”,这样才能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沉到业务中去。业务精是工作的根本保证,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年轻干部要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要深学政策,对标对表上级的最新条例、会议、讲话精神,不断扎实业务基本功。要勤于思考,有序谋划落实,定期反思总结,虚心与同事、领导讨论交流,高效精准推动工作。要掌握方法,从大处着眼统筹全局,从小处着手合理切入,多一些刨根问底的钻劲,少一些浅尝辄止的浮躁,以过硬的工作能力提升干事创业的底气。

沉到规矩中去。敬畏党纪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也是对党员、干部忠诚度的重要检验。现实中,一些年轻干部党性历练、基层锻炼相对不足,极少数人淡化了宗旨意识、漠视了群众利益。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后备军,需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把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政治上把住方向、行动上把住原则、生活上把住小节,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作者:孙帅 蒋铭  泗阳县委组织部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588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