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言论观点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字体大小:
【党员e评】释放新思想的实践伟力
发布时间: 2023-04-05   访问量:0   信息来源: 姓名:     保护视力色: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真理的力量在于实践。新思想闪耀真理光芒、蕴含旗帜力量,广大党员干部务必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认识和实践上高扬思想旗帜、彰显真理力量、释放实践伟力。

“主义譬如一面旗子,旗子立起了,大家才有所指望,才知所趋赴。”百年党史充分表明,中国人民从推翻“三座大山”到走向改革开放再到迎来新时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从来离不开先进思想和科学理论的正确指引。新时代十年充分证明,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把思想旗帜举得越高,实践方向就越鲜明。特别是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更应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硬功夫、苦功夫,坚定政治上的主心骨、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坚定不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正是看清新时代辉煌成就背后的理论逻辑和制度原因,看到新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人民群众才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始终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广大党员干部应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唯有如此,才能形成“一面旗”“一盘棋”“一股劲”的生动局面,创造更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马克思主义不是书斋里的学问,而是实践的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思想武器。落实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求,是一个螺旋向上、循环往复的过程,务必坚持鲜明的实践导向,从新思想中找方向、找方法、找答案,真正把学习教育变成武装思想、统一思想、解放思想的过程,变成拓宽思路、研究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坚持将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有机结合起来,把基本原理变成生动道理,把根本方法变成管用办法,把真理力量转化为创造新契机、展现新气象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真正让新思想的旗帜在改革发展的最前沿迎风招展,在生产生活的第一线释放伟力。


作者:肖帅,首发于中国江苏网组工e评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588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