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言论观点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字体大小:
【党员e评】抓落实要找准方法
发布时间: 2023-05-17   访问量:0   信息来源: 姓名:     保护视力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等于白抓。抓好落实,我们的事业就能充满生机;不抓落实,再好的蓝图也是空中楼阁。”抓落实不仅是一种思想境界,也是一种责任担当,只有找准方法,落在关键、实在内里、抓在经常,才能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落在关键才能事半功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面对复杂形势、复杂矛盾、繁重任务,没有主次,不加区别,眉毛胡子一把抓,是做不好工作的。抓落实若是把握不住关键,就会导致事倍功半,甚至南辕北辙。须始终围绕中心抓、瞄准问题抓,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的调查研究中,见微知著把握事物发展的本质规律,实事求是找准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因地制宜谋划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在大抓落实中把“关键小事”办成“发展大事”。

实在内里才能卓有成效。千招万招,不抓落实都是虚招;千忙万忙,落而不实都是白忙。科学的决策、优惠的政策,归根结底还是要靠落地落实才能见效。因此,抓落实不能满足于嘴上落实、文件落实、会议落实等“蜻蜓点水”般的浮光掠影和“雨过地皮湿”的浅尝辄止,而要不浮于表面层层深入。横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不骛虚声、不做虚功,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在实实在在“抓”、扎扎实实“落”中,把想法变成行动、把愿景变成实景、把难点变成亮点。

抓在经常才能行稳致远。“政贵有恒,治须有常”,这是总书记反复强调的道理。抓落实切不能一时兴起、更非一蹴而就,而要久久为功、毕生实践。尤其是对那些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事业、事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我们必须保持“深井思维”,拿出“滴水穿石”的韧性、“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驽马十驾,功在不舍”的坚定,一步一个脚印走、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作者:宿城区委组织部潘美羽,首发于交汇点新闻先锋e评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588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