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言论观点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字体大小:
【党员e评】认真走好每一步
发布时间: 2023-05-23   访问量:0   信息来源: 姓名:     保护视力色: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要不负时代重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才智,走好人生的路,系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年轻干部风华正茂、青春正好,肩负着时代发展的重任、人民群众的期盼、强国有我的寄托,更需要走准、走好、走稳脚下的每一步。

守信念,锤炼绝对忠诚的坚强党性。人生如屋,信念如柱,柱坚屋固,柱折屋塌。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广大青年安身立命的根本。从五四运动中“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的爱国青年,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垦荒青年,再到改革开放新时期“一切为了祖国,一切为了成功”的航天科研团队……可以说,广大青年立什么样的信念,也就决定了坚守怎样的价值、成就怎样的事业。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筑牢思想政治根基,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

敢担当,涵养事业至上的高尚情怀。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必然会有更多的“雪山”“草地”要跨越,会有更多的“娄山关”“腊子口”要攻克。对年轻干部而言,应知责于心、履责于身,胸怀“风物长宜放眼量”的气度,练就一颗“大心脏”,主动跳出“舒适区”,任何时候都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敢于趟地雷阵、涉深水区、啃硬骨头,在战风斗雨中乘风破浪,在激浊扬清中扬长补短,在守正创新中成长成才。

严律己,锻造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树贵自直,人贵自律。对年轻干部来讲,越是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越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既做到有不为,又做到有所作为。一方面,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干净人、作风上的正派人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另一方面,还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工厂车间、项目现场、田间地头,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所急所盼。

作者:蒋铭泗阳县委组织部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588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