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言论观点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字体大小:
【党员e评】|以心换心方能得民心
发布时间: 2024-04-12   访问量:0   信息来源: 姓名:     保护视力色:

近日,第7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文章指出,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二字醒目鲜明、力重千钧,必须时刻为了人、依靠人、培养人,用真心守初心、暖人心、得民心。

树牢“为了人、服务人”的价值核心。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如果一个地方、一个领域的工作冷冰冰的、硬邦邦的,党员、群众不乐意参加,工作是没有温度的、也不可能有质量。推进工作中,首要的就是把坚持人民至上作为最高价值理念,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真正把屁股端端坐在老百姓这一面。守住人心,首先得感知人心,要通过进地头、坐炕头、记心头、抓手头,真正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冷暖凉热之处,做到他们的心坎上。

凝聚“依靠人、团结人”的万众齐心。党和人民就像鱼与水的关系,鱼儿离不开水,党离不开人民。回望过去,人民的小推车推出了淮海战役的胜利奇迹,人民的“大包干”拉开了农村改革的历史大幕,人民的齐心协力筑起了抗击灾害的坚固防线。展望未来,守住红色江山,推动事业发展,同样离不开人民的支持。抓工作,就是要带着感情、带着温度,通过“情”的熔铸、“理”的启迪,让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落实到具体,就是既要把一个班子的干部队伍团结好,也要把一个地域的党员群众凝聚好,形成“平时有求必应、关键时一呼百应”的双向奔赴。

扛起“培养人、塑造人”的工作重心。凝聚人心并不是一味地顺从人、迎合人,而是按照党的要求去锻炼人、培养人、塑造人,让他们做到信念坚定、政治忠诚、作风优良、业绩突出。党内的制度规定,也不是为了制定而制定、为了执行而执行,而是为了培养造就这样的战士。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角度,对所在单位、所在领域的党员群众履行教育、管理、服务、监督之责,在理论武装、组织培养、政治教育方面发挥作用,让他们练就敢于担当的铁肩膀和善于作为的宽肩膀,凝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作者:陆林毅、宗津好  宿豫区委组织部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588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