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信息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字体大小:
沭阳:“纪实档案”绘制新录用公务员成长素描
发布时间: 2023-03-31   访问量:0   信息来源: 姓名:     保护视力色:

沭阳县建立年轻干部政治能力建设“三基两好”行动成长纪实档案,全景展现年轻干部的成长质态、能力素质和德才表现,推动实现新录用公务员成长有迹可循、管理有据可依。

察细节,为干部精准描像。通过个人自主纪实、单位核验归档、组织建库考评,以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工作实绩、言行作风等方面为考察重点,细节性收录干部“三龄两历”、导师结对、参学情况、实践锻炼、素质特长等内容,按照“一事一记、一人一档”的原则编码管理。统筹完善全县新录用公务员电子信息库,形成全面反映干部成长印记的“云档案”,并与人事档案同步管理,为新录用公务员精准画像提供了完备、直观的参考和支撑。

勤审视,为画像实时补色。采取月度“总结+谈心”、季度“总结+评价+建议”的分段常抓模式,用人单位围绕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情况、奖励表彰、违规违纪违法情况等,对照纪实档案的已录内容查漏补缺,因人制宜、及时调整新录用公务员的“培养路径”,对存在负面言行、显现苗头性问题的干部及时提醒关怀、予以矫正。同时,组织部门不定期对各单位年轻干部纪实档案建档、更新维护情况进行抽查督促,实现对新录用公务员的全过程跟踪、个性化管理。

善识辨,对成像加强运用。综合日常了解、季度评价、年度考核等情况,将纪实档案和电子信息库的收录内容作为重要依据,每年按照“优秀、良好、一般”三个等级确定新录用公务员的评估等级。把握年轻干部在新录用阶段的“黄金时期”,从作风看形象、凭实绩论能力,结合专业背景,择优培育表现突出的新录用公务员。2022年以来,重点参考纪实档案情况,先后选派30余名新录用公务员到改革发展、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一线“练兵场”跟班学习、挂职锻炼。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588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