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信息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字体大小:
泗阳:“三个注重”推动党员管理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3-04-09   访问量:0   信息来源: 姓名: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泗阳县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在党员发展、教育、关爱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党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先锋队伍。

注重源头把关,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实施党员管理“浚源”工程,从严发展党员,常态开展源头拓展、重点培育、政治吸纳等行动,确保将优秀人才发展成党员。划定党员发展“红线”,出台《发展党员“负面清单”》和《发展党员政治审查实施办法》,严格发展党员政治审查,规范政治审查程序,对政治素质不过关的实行“一票否决”。推行预备党员特别监护制度,选派425名“红色监护员”,强化对预备党员思想引导、教育警示和党性锤炼,有效避免预备期成为发展党员“空档期”。

注重日常管理,提升党员队伍素能。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常态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组织评选出“最佳主题党日”,有效增强组织活动吸引力。依托党员积分管理评星定级系统,实行党员积分管理,推动党员日常积分、年度评星,建立月度通报、季度巡查、年度考核机制,提升党员管理精细化水平。成立“党员先锋队”,开展社区治理、政策宣讲等“泗水先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平常时看得出来、关键时站得出来、危急时豁得出来的先锋队伍。

注重关心关爱,提升服务保障力度。强化党内关爱,采取“党费列支、党员捐助、社会筹集”的方式,按照每个村不低于5万元标准设立泗水先锋暖心资金。紧扣时间节点,在春节、“七一”等重大节假日,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集中党内走访慰问活动,为生活困难党员及时送去党组织温暖关怀。完善保障机制,出台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办法,定期返还党费至基层党组织,用好用实省党内关爱资金,建立县级党内关爱资金,稳步提升基层党建专项经费,不断强化党内关爱经费保障。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588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