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信息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字体大小:
泗洪:“四大行动”锻造过硬年轻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 2023-04-07   访问量:0   信息来源: 姓名:     保护视力色:

泗洪县把准年轻干部成长规律和特点,实施以“铸魂·历练·蓄力·争锋”为主要内容的四项行动,不断丰富“大湖新锐”优秀年轻干部培养载体,着力做好“育”这篇大文章。

实施政治淬炼铸魂行动,补足精神之“钙”。把握年轻干部受教育程度高、思维活跃但但容易受不良因素的影响、干扰、诱惑的特点,抓好思想建设这个首要之题。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依托青年学习社、灯火读书会等载体,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每年举办新录用公务员“润心关爱”集体谈话会,县委主要领导为150余名85后科级干部及家属讲授专题党课,利用本土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年轻干部党性锤炼全覆盖。采用定期听、随机察、专门评、年度考等方式,组织年轻干部政治体检,把牢政治首关。

实施岗位实践历练计划,增强干事之“能”。把握年轻干部志向远、冲劲足但工作阅历和经验不足的特点,选派年轻干部到急难险重、基层一线岗位历练。目前共选派8名县直单位年轻干部赴乡镇担任乡村振兴专干,20人到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新型城镇化等吃劲岗位磨炼,专门抽调200余名年轻干部投身“疫”线工作,增强解决实际问题本领。实施“三级跟岗”计划,已选派43名年轻干部赴省级、市级和县级机关对口重点岗位跟班锻炼,选送10名年轻科级干部赴苏州常熟挂职交流,拓宽思维眼界。

实施专业训练蓄力行动,夯实立身之“本”。把握年轻干部想干事、能创新但专业素养欠缺的特点,加强专业能力建设。着眼县域发展需要,围绕专业化干部需求、供给“双向”建库,综合研判知识结构、专业背景等,为30余名年轻干部定制培养方向。举办3期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点名”调训120余名实绩优、潜力大的年轻学员。聚焦工业经济、城建规划等专业领域,组织“高端论坛”“干部大讲堂”等活动,探索“点餐式”“小班化、拉练式”培训,举办各类“短精特”专题培训48期,着力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

实施担当实绩争锋行动,造浓争先之“势”。把握年轻干部有朝气、敢担当但容易骄傲自满的特征,搭建交流分享、实绩比拼的平台。创设“新锐建功、一线争Feng”活动载体,引导年轻干部争当爱岗敬业的蜜“蜂”、实干实绩的高“峰”、攻坚克难的先“锋”,先后组织“新锐沙龙”“新锐分享汇”等活动15场次,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浓厚氛围。突出实干实绩导向,新选配6名85后正科职、12名95后副科职干部,表现优秀的249名年轻干部被嘉奖、记功,72名被评为“最富活力改革试验区”建设先进个人,砥砺年轻干部先锋锐气。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588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