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信息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字体大小:
沭阳:着眼全要素 一体推进干部能上能下
发布时间: 2023-05-12   访问量:0   信息来源: 姓名: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沭阳县围绕构建干部监督管理体系,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鲜明亮出干部优与劣的标尺、上与下的准绳,明确下的情形和渠道,完善下的程序,积极营造干部“能上能下”良好氛围,有效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

全方位教育引导,凝聚干部“能上能下”共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县委召开专题会议对相关政策进行认真研究,并在多种场合和会议上,宣传执行干部能上能下制度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注重教育为先,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专题培训、“三会一课”等契机,深入学习《推进领导班子能上能下规定》《沭阳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分类管理办法(试行)》等政策规定,引导广大干部正确树立思想观念。严格落实干部谈心谈话制度,通过问题发现谈、干部任免谈、重点信访谈、处理干部谈、思想疏导谈,先后对24名干部进行教育,进一步端正干部思想认识,树立正确“上下”观。

全局性科学调配,畅通干部“能上能下”路径。紧扣县委高质量发展大局和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需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先后探索制定干部鼓励激励“十二条”,梳理违法违纪、政治表现不合格、履职担当不力、能力缺失、失德失信、干群评价不佳等“六大类”下的情形,既明确肯定标准、又制定否定标准,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坚持以能力看干部、以实效选干部、以实绩用干部,坚决调整、敢于放下干劲不足、作风不端、实绩不佳,严重影响班子队伍团结的干部,不断优化班子结构,持续提升队伍合力。

全链条分析研判,精准干部“能上能下”评定。始终把分析研判放在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位置,结合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和年度考核,先后对全县乡镇(街道)、县直单位开展全覆盖调研,通过民主测评、个别访谈、集中座谈等方式,全面了解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科级领导干部现实表现情况,精准画好干部画像。推进传统监督管理办法与现代信息技术有机融合,在综合利用年度考核、日常考核、干部考察等传统方法的基础上,有效整合纪委监委、公检法、信访、市监等机关部门资源,多方面、深层次、立体化收集干部作风、实绩、廉政等方面信息,及时准确掌握干部“负面信息”,建立“科级干部问题行为管理数据库”,明确干部“能上能下”情形,为县委正确选人用人提供有效参考依据。

全过程动态管理,树正干部“能上能下”导向。坚持“补不足”与“重起用”相结合,让干部“下有所望”。从严抓实干部动态管理,对“下”的干部,由县委组织部与调整对象谈心谈话,做好思想工作,让其充分了解“下”的原因和依据,帮助分析不足,指出努力方向,避免“一下了之”。对因能力缺位而“下”的,安排参加学习培训或参与专项工作,帮助提升工作能力;对因经验不足、状态不佳“下”的,提供合适平台,帮助补齐短板。同时做好跟踪管理,对经一段时间培养考验,进步明显并经组织考核认定符合使用条件的,择机给予重新使用的机会,真正让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怀,让干部有干劲、有奔头、有希望。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588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