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信息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字体大小:
泗阳:“三把关三规范”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监督
发布时间: 2023-05-12   访问量:0   信息来源: 姓名:     保护视力色: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泗阳县坚持管在日常,严在经常,把好三个关口,助推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走深走实。

把好制度约束关,规范日常监管。制定出台《泗阳县领导干部监督关爱预警实施办法(试行)》,前移预警监督关口,聚焦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履职担当监督、选人用人监督、巡视巡察整改监督等五个方面,列出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20种具体情形,划定领导干部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底线红线,进一步扎紧制度篱笆。探索推行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八小时外”报告制度,督促领导干部按月报告“八小时外”情况,并通过上门家访、一线走访、电话查访等方式,深入了解干部日常表现情况,切实强化“八小时内外”干部监督的有效衔接。

把好联系通报关,规范线索排查。压实各党委(党组)责任,及时提醒领导干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格执行组织人事工作重要事项报告制度,对涉及在编在岗、参加考试、教育培训、身体健康、家事变化、违纪违法、重大突发事件等情况,及时向组织报告。出台《关于完善干部监督信息联系通报制度的通知》,明确纪委监委、巡察、宣传、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审计、应急管理、信用等13个干部监督联席会成员单位日常联系通报范围,细化各单位需要重点关注的22类通报事项内容,有效疏通了干部监督工作内容不明晰、合力不集中等难点、堵点。

把好跟踪问效关,规范问题整改。对收集到的领导干部苗头性、倾向性或轻微问题信息,第一时间分析研判,结合实际情况采取提醒、函询、诫勉等举措,变事后监督为事前监督。今年以来,已开展提醒3次、函询13次,有效防止干部“小毛病”演变为“大问题”。组织搭建干部监督数字化平台,对收集到的干部监督信息实时有序录入汇总,视情实施“红、黄、蓝”三级预警,注重“预警后”的跟踪管理。对被“蓝色”“黄色”关爱预警的干部,设置3个月关爱跟踪观察期,对被“红色”关爱预警的干部,设置6个月影响期,防止出现“一谈了之”“一函了之”“一诫了之”等问题。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588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