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信息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字体大小:
宿城:“三联三新”推动就业群体党建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3-05-19   访问量:0   信息来源: 姓名:     保护视力色:

今年以来,宿城区通过实施新就业群体党建三联三新工程,打通保障服务融领新就业群体的最后一米

组织联动保障建在身边。构架新就业群体三直接两相关网格组建三个交通运输、外卖送餐、网络直播行业党委,配套成立两个小个专集聚区互联网集聚区党委行业党委挂钩联系新业态组织,联合街道、区直部门选派党建指导员,构建贯穿党员排查、党员发展、党员招聘、党支部标准+示范建设的动态监测帮办体系目前全区组建新业态党组织17个,市级示范党支部3个、省级1个,党员数量同比增长91.67%,递交入党申请书141人。

服务联心关爱送到身边。因地制宜建驿站,着力在小个专集聚、网红街区、中学周边及大学城等区域新建驿站,针对女性新就业群体,成立全市首家姐妹档专属驿站。因站制宜增功能,开设流动体检车”“流动维权诉求站”“流动心理咨询点170个特色功能点位因需制宜强服务延伸合作121家爱商家,提供免费餐食、免费手机贴膜、1分钟修车等服务;联合抖音平台、直播基地等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8场次,吸引6300余人参加

队伍联建,把融领带到身边属地街道联合主管部门推动新业态组织与属地社区、街区签订建协议,引导新就业群体到小区党支部报到参与小区治理根据小区党支部实际需求排定治理清单分为平安巡逻员”“政策宣传员”“文明示范员”“民情收集员”“志愿服务员五大类岗位涉及68个项目新就业群体组队认领截至目前共组建76红新治理服务走进97个小区,择优推选37进入党员楼栋长、党员街区长队伍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588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