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信息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字体大小:
沭阳:擦亮流动党员“心有归‘沭’”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 2023-06-04   访问量:0   信息来源: 姓名:     保护视力色:

为有效破解流动党员掌握去向难、作用发挥难、教育管理难等问题,沭阳县积极探索推进流动党员分类管理,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党组织建设,让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务工不误学、离不离党,持续擦亮流动党员心有归’”党建品牌。

流动不流失,管理服务有精度。建立“1+N”连心结对机制,制作连心结对一张图,每名党员村干部固定联系其所在党支部的N名流动党员,及时收集并帮助解决流动党员的困难和问题。打造异乡阵地,全域摸排流动党员实际流出情况,一人一档建立流动党员基本信息数据库,重点在常州、江阴等流动党员集中地区成立流动党员党支部,辐射集聚流动党员,着力构建流动有序、异地有家、管理有章、指导有方的服务管理新格局。

务工不误学,教育培训有广度。创新学习方式,流动党员量身定制学习套餐,通过开设线上流动党课定期组织二十大报告知识竞赛、会议精神热点解读、学习打卡等趣味活动,让流动党员随时随地接受党性教育。此外,充分利用流动党员节假日返乡契机,开展沉浸式红色基地教育、假日学堂红色书籍送归程等活动,确保流动党员学习不掉队。

离乡不离党,作用发挥有深度。建立流动党员人才库,挖掘在外创业的青年企业家、科技人才、致富能手等人才资源,结合沭商回归”“沭才回归等人才政策,鼓励引导流动党员返乡创业就业,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加强政治吸纳,对致富能力强的党员,纳入村党组织班子后备人才培养,并及时评选最美流动先锋,切实提升流动党员组织归属感,激励引导流动党员建设他乡、服务老乡、反哺家乡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588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