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考核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字体大小:
市湖滨新区召开高质量发展暨改革创新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2-21   访问量:0   信息来源: 姓名:     保护视力色:

2月17日,湖滨新区召开全区高质量发展暨改革创新大会。区党工委书记张先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磊主持会议。

会上,张先彦总结了2022年全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全区上下始终把加快“四个湖滨”建设作为主题主线,以过硬成果为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贡献更多“湖滨力量”。张先彦表示,湖滨新区要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牢高质量发展正确方向。胸怀“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系“区之大计”,牢牢把握“四个湖滨”的深刻内涵,高颜值打造滨湖生态新城区。

张先彦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快经济发展,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支撑。要吹响产业集聚“冲锋号”。聚焦文旅“提质”,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为抓手,高标准推进文旅项目建设、高品质办好文旅节会活动,让“纵情山水间、自在骆马湖”成为文旅“金字招牌”;聚焦膜材料“扩容”,促进膜材料“群链”企业上规模、提内涵;聚焦大数据“增量”,深化与京东集团合作,加快集聚数字经济产业项目。要跑出项目引建“加速度”。锚定“1528” 招商目标,迅速掀起招商引资比拼热潮;牢固树立“工作目标化、目标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节点化”工作导向,确保32项重大产业项目与23项重点工程项目稳步推进。要按下城市建设“快进键”。深入挖掘“干净有序、可爱湖滨”内涵,在“点”上塑精品,大力推动万达广场5月份开工建设,宿迁学院新校区年内完成生活区建筑主体封顶,骆马湖渔业风情村特色康养民宿区年内正式开园;在“线”上强特色,高标准推进骆马湖岸线生态修复、环境整治和景观提升;在“面”上促提升,紧扣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要求,以“绣花”功夫不断提升城市整体管理水平。要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以黄河故道生态富民廊道为引领,高质量推进稻虾综合种养基地、路网改造提升等22个廊道建设项目;以产业振兴为关键,构建现代渔业全产业链,打造“霸王蟹”产业高地;以农房改善为抓手,重点推进运河人家二期、山水乐苑等农房项目建设,打造一批“五美融合”的美丽宜居村庄。

张先彦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强大活力。改革创新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湖滨新实践的根本动力,要突出“四化”同步集成改革这一龙头,坚持把“四化”同步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路径,积极向上争取、加快改革项目推进、打造特色改革品牌,全力推进示范区建设。要攻坚要素制约这一难点,深化人才改革、土地改革、财政改革等,着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要突出营商环境建设这一关键,创新服务理念,创新政策供给,以“怎么支持都不为过”的标准,全力做好企业服务,让“永远扎根湖滨”成为企业共识,把湖滨新区打造成为全市营商环境服务新高地。

张先彦表示,要坚定不移改善民生福祉,努力彰显高质量发展幸福成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期所盼,更大力度优化民生供给,让霸王蟹成为群众的“致富蟹”,碧湖银滩成为老百姓的“金滩银滩”,全面深化与南通海门教育合作,抓好湖滨医院建设;更高水平提升民生品质,深入实施全国文明诚信高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加快全区养老服务中心品质提升,确保“窗明几净、欢声笑语”;更多措施兜牢民生底线,健全社会大救助体系,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增进群众福祉。要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风险,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坚定不移抓安全、持之以恒防风险、全力以赴促和谐,以更实举措维护大局稳定,坚决有力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张先彦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作风建设,着力锻造高质量发展过硬队伍。今年是滨湖生态新城区建设的攻坚突破之年,需要我们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狠抓落实、奋勇争先。全区上下要持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能熬夜、连轴转”的奋斗精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陈磊强调,要迅速统一思想,形成工作合力,把广大干群的主要精力集中到“四个湖滨”建设的生动实践上来。要树牢目标意识,谋划全年工作,实现有增量有增速、有质量有效益的发展。要强化督查考核,压实工作责任,做到目标明确、任务量化、时限清楚、责任到人。要全力以赴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围绕全年目标,做到前期快准备,手续快办理,工程快启动,建设快推进。要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从严从细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底线,常态化开展各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区党工委副书记臧涛通报2022年度全区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情况,并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区社会治理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区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区党工委委员孙刚通报2022年度全区招商引资和策应扶持情况;区党工委委员、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单梅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区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奖励决定》。

大会分别为获奖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皂河镇、晓店街道、集聚区、软件园、建设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588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