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考核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字体大小:
泗洪:凸显考核“三种特性” 用好考核“指挥棒”
发布时间: 2023-03-17   访问量:0   信息来源: 姓名:     保护视力色:

泗洪县凸显综合考核“三种特性”,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充分调动基层干部工作动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对标省考市考,保持考核引领性。全盘承接省、市考核指标,率先出台考核试行办法,积极构建聚焦项目招大引强、聚焦乡镇(街道)比学争优、聚焦机关主责主业、聚焦精准分类考核,严控核减指标数量和计分点“四聚焦两减负”考核体系。建立主体承办、月度领办、双月会办、季度督办“四项机制”,定期开展专题会办、现场督办,累计形成考核通报、督查通报、考核专报等20期,下发目标责任提醒函140份,提请县领导会办交办23次。

细化评比方式,体现考核差异性。设置与基层经济发展紧密的关键性、引领性、支撑性指标29项,其中9项量化指标计分方式采取目标完成比例和最大值比较法,最大限度激发乡镇(街道)比学赶超动力。针对机关单位工作内容差异较大等特殊情况,对89家机关单位,除制定统一的“规定动作”目标任务外,另外下达个性化目标任务,更能发挥“自选动作”优势。

考出压力动力,彰显考核奖惩性。突出人事联考,将指标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人、奖惩兑现到人,形成绩由事考、人以绩论的闭环链条。突出双考融合,加强市考结果运用,对牵头指标位列全市第一的单位,可直接确定为县考第一等次,对列后2位且产生重大影响的,在县考中不得评为第一等次。去年以来,先后有3家单位因承担市考指标排名被升降档,有178名考核实绩突出的干部得到晋级提拔。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588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