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考核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字体大小:
冲刺二季度 奋力跑在前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23-04-27   访问量:0   信息来源: 姓名:     保护视力色:

424日下午,一季度全市经济形势分析暨高质量发展点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冲刺二季度、奋力跑在前,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益,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冯岩出席会议。

陈忠伟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一季度经济运行开局平稳、持续向好。

陈忠伟强调,二季度是全年发展的关键期”“黄金期”“攻坚期,全市上下既要充分估计形势的复杂性,做好应对各种困难的准备,也要看到面临的有利条件,坚定信心决心,冲刺二季度、奋力跑在前,推动经济在的基础上奋力求,在的态势中奋力出,为实现全省争一流、全国争进位,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结果提供坚实支撑。

陈忠伟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二季度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千方百计推动产能释放。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精准调度,靠前服务,做到规上企业家家到,推动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壮大,夯实经济发展根基。要全力以赴完成招商引资既定目标。紧盯“6211”目标不动摇,全面推进奋战上半年主题招商行动,持续掀起招商热潮,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把项目落地见效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在项目落地开工上下实功,在项目投产上出实招,在项目达产上求实效,高质量做好项目签约的后半篇文章。要坚决摆脱弱势指标落后垫底的局面。紧盯弱项短板,持续攻坚突破,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全面释放消费潜力,全力稳住外资外贸,扎实做好金融工作,努力化劣势为优势、变短板为长板。要更加有效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树立更高目标,勇于创新突破,切实抓好科技创新、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努力在新征程上争先进、创一流。要坚定不移守稳守牢安全发展的底线红线。进一步完善风险评估、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等机制,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多措并举稳就业,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兜牢兜好保障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切实以干部好作风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好成绩。把宿迁干部的好作风、好传统,继承下来、传承下去、发扬光大,用好作风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新活力。

会上,相关部门通报了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各县(区)、市各功能区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明康主持会议并通报了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市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政府秘书长等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588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