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考核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字体大小:
宿城区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高质量发展点评会
发布时间: 2023-04-28   访问量:0   信息来源: 姓名:     保护视力色:

427日,宿城区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高质量发展点评会,区委书记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冲刺二季度、奋力争领先,推动宿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区委副书记、区长顾宇点评一季度经济运行及高质量发展工作,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陈伟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落实省委、市委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决策部署,以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的昂扬姿态,扎实推动稳增长政策落地,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开局、平稳向好。

在分析当前面临的困难挑战和有利条件后,陈伟强调,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要把握提速”“拼抢两个关键词,迅速紧起来、动起来,全力拼项目、抢进度,保持争先的态势、增强领先的优势,咬定目标不放松,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陈伟强调,抓经济必须加强运行调度,密切关注指标运行情况,强化周调度、月研判,推动优势指标巩固提升、短板指标迎头赶上。必须坚持项目为王,猛攻招商引资,大抓项目建设,提升入库匹配,确保上半年目标如期完成。必须加速释放产能,全力解决生产经营堵点,抓好企业梯队培育建设,稳住工业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必须扩内需稳外贸,点燃消费新活力,激活房地产市场,突破外向型经济,驾好消费和出口两驾马车,合力拉动经济增长。必须防范化解风险,推动各项工作依法依规、程序正当,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必须强化民生保障,落地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必须突出真抓实干,把责任扛起来、形势分析透、问题找得准、措施抓得实,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加强向上争取,推动更多资源集聚宿城,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顾宇强调,二季度是承上启下、抓经济工作的关键季”“黄金期,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夯实的基础、落实的要求、保持的节奏,科学统筹、精准发力,切实做好涉统经济指标、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指标两类指标管理,狠抓重大项目落地转化,全面提升产业发展质效,全力保障财政平稳运行,进一步巩固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态势,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考核再上新台阶。

会上,相关部门通报了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宿城经济开发区、运河宿迁港产业园、各镇街作了交流发言。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58820号-1